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二十周年院庆公告(一号)

环境学院 2019-04-09 62074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春华秋实,盛世有约。“情怀同心,责任同行”,二十年沧海砥砺,二十年桃李芬芳,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迎来20周年院庆。学院将开展院庆系列活动,并于2019年11月16日(暂定)举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二十周年院庆大会,值此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们谨向长期以来深切关心和大力支持学院建设发展的各界朋友、海内外校友和全体师生员工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上溯源于1928年上海交通大学设置的市政工程专业,培养出顾康乐、周文德、顾夏声、胡家骏、徐晓白等一批知名校友。学院正式成立于1999年9月,经过几代环境人的努力奋斗,学院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获评A-优质学科;ESI位列全球前1%学科;QS排名位列全球百强。“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而选择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就是选择了要为我们每一滴水的洁净、每一口空气的清新、每一寸土壤的健康履行这份责任。学院始终以教书育人为己任,以国家需求为导向,培养了一大批环境保护领域的栋梁英才,涌现出众多聚焦科学前沿和国计民生的科研成果,然环保之路并非一蹴而就,过程漫长艰苦,需有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和甘于为实现绿水青山而持续奉献的家国情怀。

二十周年院庆,是学院回首往昔、不忘初心的历史总结,是勠力同心、砥砺前行的崭新开始。继往开来,牢记使命,传道授业,再创辉煌。值此建院二十周年之际,我们热切期待各届校友、各界朋友相聚母院,回忆往昔峥嵘岁月,憧憬未来蓬勃发展。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具体活动及报名方式请关注学院后续通知!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