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硕博连读”招生办法(第二批)

2020-03-13 336216

一、招生专业

1.环境科学与工程(083000 

2.材料与化工(085600

二、招生对象 

本校在读二年级(第三或第四学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其中,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可以报考两个专业中的任意专业:环境科学与工程(083000)或材料与化工(085600);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仅可以报考材料与化工(085600)。

三、申请流程

1.申请人于规定时间内在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上申请,具体申请截止日期为:

第二批----2020315-4101700前(只能选择秋季入学)

2.学院组织遴选委员会对申请人进行遴选,通知遴选合格的申请人参加综合考核;

3.学院组织复试专家委员会对初审通过的申请者进行综合考核,一般包括专业测试、综合面试和导师(组)评价;

4.学院根据综合考核确定拟录取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核;

*特别注意事项:考生在报考前必须与拟报考导师取得联系,征得导师同意后方可报考。

四、申请材料

申请材料在网上提交,入围面试的同学,将所有上交纸质材料装在一个透明文件袋内,首页写上姓名,面试开始前,将文件袋交给面试组专家(身份证、外语证书等原件不交)。

1.《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网报系统打印下载)复试时携带原件上交。 

2.硕士生成绩单原件,复试时携带原件上交。

3.两封推荐信(推荐信不需要打印纸质版,采用推荐信系统,由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填写推荐人的信息和邮箱,系统自动发送邮件,一封必须申请人的硕士生导师推荐)。

4.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科学研究计划书,原件上交。

5.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及其它研究成果证明,复印件上交(如有则提供,没有则可不提供)。

6.获奖证书等其他辅助材料,复试时携带原件,查验原件,复印件上交(如有则提供,没有则可不提供)。

*考生务必保证提交材料的真实准确,对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律取消考试录取资格。

五、复试综合考核

第二批考生的复试时间,将根据疫情发展来确定,请考生关注学校官方通知

复试形式为综合考核,包括专业测试、综合面试和导师(组)评价。

综合考核成绩总分300=专业测试100分(笔试)+综合面试100+导师(组)评价100分。

六、录取原则

1.学院按照每个考生的综合考核总成绩,根据导师本年度博士生招生名额,从高至低依次录取。

2.综合考核总分在180分以下,不予录取。专业测试成绩、综合面试成绩或导师(组)评价成绩中有单项成绩在60分以下(不含60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七、联系和咨询

联系人:邓雯予,电话:021-54743292,邮箱:sjtusesejwb@163.com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行政服务中心126,邮编200240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