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堡基金会Humboldt Kolleg在上海交通大学顺利举行

2018-07-23 28034

经过近半年的筹备,洪堡基金会Humboldt Kolleg 于7月19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学术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Under The New Situation of International Climate Protection and The City Development”,共分为可持续教育、绿色城市和气候保护、可持续交通、人类健康与全球变暖、洪堡基金会项目、社会科学和废弃物转化的技术经济环境分析七个组成部分开展探讨。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学敏、上海德国领事馆科教领事Ms. Susanne Lada’a郎素安、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鹏、洪堡基金会亚洲区项目协调人Ms. Katja Schmidt、2014年洪堡研究基金获得者季向东教授,以及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中英低碳学院,德国吕纳伯格大学,伍珀塔尔世界能源研究所研究所,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做报告,会议还邀请到20余位获得不同项目的洪堡学者和近百位青年科学家就相关问题进行集中讨论。

1.jpgcf65b2988d8294732ca260121cba6bed.jpg7c337b6d08b0489862bce5e8624c06df.jpg

针对城市发展过程中的精细化治理、气候保护以及教育等关键问题,与会代表分享了中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在可持续发展及教育领域的不同思考和培养模式,探讨了不同领域温室气体排放特征和可能的减排措施、全球变化对于人类健康的影响、废弃物处理处置过程的问题和解决方案。为了促进青年学子和科学家的成长,会议的一个重要环节即帮助参会人员了解洪堡基金会在人才培养所作的工作及其可能支持的项目,为优秀青年学子和科学家提供了途径。

9db914890442dd6a28afece9a4338d72.jpgaed40708d70e718e7cb98bce0f06d8b7.jpg

本次会议加强了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促进了思想的碰撞,为城市的发展汇集了不同领域的智慧,探讨了中德双方在科教方面的深入合作可能,也进一步增进了上海交通大学与洪堡基金会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可能。

aae4a235b5532c445413964004cb2261.jpg

据悉,会前徐学敏副校长接见了德国大使馆及洪堡基金会相关人员,并就可能的合作领域、教育、人员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拓展上海交通大学和德国政府、洪堡基金会的可能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e155de23f3723382cf15ad86e23c2f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