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访问上海市环保局和上海市环科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6-08-04 49164

       8月3日下午,林忠钦常务副校长带队访问上海市环境保护局和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就上海市环保局和上海交通大学科技合作进行交流。上海市环保局巡视员孙建、科技标准处处长杨春林、副处长赵伟,上海市环科院副院长黄沈发、副院长兼总工程师林卫青、副院长张心良及上海环科院下属13个研究所、中心的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我校环境学院和船建学院教师代表一行8人参加访问。

40.jpg

        会上,上海市环保局杨春林处长结合上海市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介绍上海市环保科技工作情况,上海市环科院黄沈发副院长介绍市环科院概况,耿涌院长介绍上海交大环保科研工作。

41.jpg

      上海交大多个学科都曾与上海市环保系统开展过科技合作,并且有些技术成果已经应用于环境治理、日常起居当中。会议讨论环节,双方就已经开展的合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就进一步开展科技合作、促进体制机制创新进行了探讨。

42.jpg

        林忠钦指出,上海市环保局、环科院和上海交通大学的科技合作,是上海市环保局与上海交大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及上海市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联合共建的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背景下的具体措施,双方要抢抓机遇、依托交大多学科促进环境科学研究工作,探讨环境保护领域的协同创新机制。林校长还对如何把工作做实提出具体要求。
        孙建指出,上海市环保局、环科院和上海交通大学的科技合作源远流长,环保局欢迎上海交大师生协同环科院为上海市的环境政策服务,通过双方共建平台,克服政府和高校壁垒,聚集环境人才,优势互补,长期合作;通过细化操作方案落实合作机制,各方明确联络人,开展科技沙龙交流研究进展,发挥所长联合申报国家部委研究项目;立足环境保护领域,为上海创建有国际影响力的全球科创中心,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