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环境与水发展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2015-11-23 72679

     2015年11月19日至20日,上海交通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承担的“E2S2(超大城市的能源环境可持续发展方案)”项目第五届研讨会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环境与水发展联合研究中心同时揭牌。E2S2项目指导委员会主任上海交大副校长黄震、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会首席执行官Low Teck Seng、CREATE执行理事Lim Khiang Wee、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校长Philip Liu、新加坡Sembcorp公司副总裁Tan Cheng Guan、E2S2项目负责人上海交大校长助理彭颖红、新加坡国立大学环境研究中心主任Ong Choon Nam、上海交大环境学院分党委书记嵇绍岭、上海交大环境学院水污染控制设计团队负责人何义亮等中新双方代表出席会议。此次研讨会由彭颖红主持,近百名来自中新双方的项目负责人、主要研究人员、政府及行业代表参加。会议由上海交大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主办。

image001(16).jpg

        黄震代表上海交大对各届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Low Teck Seng对E2S2项目的中期执行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项目不仅在科研上取得了巨大成就,同时也极大地促进了高端人才的互访与交流,大量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参与也为未来中新的科技合作注入了新鲜血液和持久动力。

image005(4).jpg

  基于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上海交大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协议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成立联合研究中心,嵇绍岭与Ong Choon Nam共同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基于环境和水资源研究方面的共同探索。 黄震与Low Teck Seng为上海交大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环境与水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在19日下午举行的指导委员会会议上,项目负责人就项目开展情况、课题主要成果、后续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汇报。指导委员会对项目的后续执行作出指导,并就第二期项目的申请开展了充分探讨。

image009(1).jpg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中,双方科研人员分享了研究成果和经验心得,并与相关研究机构、产业集团探讨合作前景。参会人员还赴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于2012年2月22日与新加坡政府、新加坡国立大学签署“E2S2”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是新加坡“CREATE计划”项目之一。作为新加坡政府为促进本国及周边地区科学技术创新研发而推出的重大举措,“CREATE计划”项目计划旨在吸引全球的顶尖科研人员共同合作,从而最大程度实现智力资源的整合优化,推动本土及合作地区的经济发展。它集合了世界顶尖学府的研究园区强调合作实验概念,也是全球首个创办此概念的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