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思环缘,难忘母院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返校共庆母院20周年华诞

张蓉 2020-03-11 128855

    11月16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建院二十周年庆祝大会。来自世界各地的校友代表们相聚闵行校区陈瑞球楼100号报告厅为母院庆生。“绿水青山天地广阔,美丽中国功成有我”,大家一起回顾了环院廿年的历史,了解这二十年环院的发展和成就,重温自己的求学岁月,共庆环院20周年华诞。

    11月16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2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校友理事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学院原党委书记现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贾金平、原院长蔡伟民、原副院长王文华、原副院长李春杰、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哲等老师们与校友们共聚一堂,欢迎各位校友重聚环院。

    胡薇薇代表学院向参加院庆20周年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能常回学院,同学院一起发展进步,多给学院提建议,让学院以校友为荣,让校友以学院为荣。

    陈哲从校友活动、校友基金和校友服务等三个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校友工作现阶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为校友提供的一系列服务希望能够加强和校友们的联系,希望校友们给学院的校友工作多提要求,力争让每一位毕业的环院学子在校外也能感受到母院的关怀。

    蔡伟民从环境学院建院时的学科的设立谈起,回忆了当时2001级学生在校的情况,感谢学生的认真好学,高度肯定高徒出名师。

    贾金平感谢同学们的归来,很高兴能够看到同学们都发展的很好,也很感慨同学还记得自己当时上的课,希望同学们能在自己的行业为社会做出贡献。

    王文华回忆了和同学们求学时的点滴,很高兴学生们至今还保留他们在校时的称呼“王奶奶”,为自己从事教书育人和能有一批令自己骄傲的学生感到自豪。

    校友们(从04届到19届)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聊到了自己现阶段的近况,赞扬了学院20年的发展,为学院发展提建议,为校友联络提想法也向各位老师送出了自己祝福,对学院提出了自己期望。

    为了感谢校友们的回归,母院给校友们准备环院生日蛋糕和精美的礼品。座谈会的尾声,校友们与学院老师们一同在环院20周年喷绘前留下宝贵的合影,整个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