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办2019年研究生导师岗位培训会

邓雯予 2019-12-16 126092

    12月13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2019年研究生导师岗位培训会,学院新增博士生导师和硕士生导师们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刘萍主持。

    刘萍老师及学院研究生教务邓雯予老师从招生、培养、学位、国际化、学术道德与规范等方面对学校及学院研究生培养的相关规章制度进行了简要介绍。赵一新教授作为导师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经验与体会,肖化云教授也介绍了在中科院系统内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经验,两位教授都对年轻教师在科研一线的投入及未来发展路径规划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

    通过交流与讨论,新增导师们更加清晰地了解了研究生培养的相关政策与规定,也一致认识到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重要性。大家认为,导师应在研究生培养的各个环节做好指导和把关工作,特别是对学生的学术诚信与道德规范进行有效的指导和有力的监督。同时,导师不仅要在科研方面给予学生指导,更应该注重人文关怀,在做好一个科学家的同时,更要做好一个教育家,共同助力学生的培养和学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