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宋庆明、杨宗仁、周廷生、常崇轩、浦皓霆 2019-12-18 50947

    12月13日下午,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第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材料学院徐祖耀楼姚政报告厅举行。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小丹、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哲、材料学院组织员仵亚婷、特邀组织员毛立忠、环境学院组织员马青、致远学院组织员张晓璐及第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成员出席典礼。材料学院党建负责人许耀心主持结业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首先,毛立忠老师对本期培训班进行工作总结。本期培训班注重践行知行合一,提高学员的实践能力。思想汇报、知识竞赛、影视教学、实地参观等体验式教育让同学们在可知可感的生动实践中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党性修养。

    接着,各小组进行工作展示和总结。分别回顾了本次培训班举行的四次讲座,参观中共一大会址,集体观看《建党伟业》《建国大业》等党史国史电影,参加班级党史知识竞赛等情况。本期培训班的培训内容丰富,方式灵活,同学们热情积极参与,既提高了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又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和理解。学员们纷纷感言,青年肩负着建设国家的时代使命,不仅应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抓学习、抓科研,练就过硬专业素质,还要爱公益、勤奉献,培养社会责任意识。

    核心组组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张思齐总结了在党课培训中学习到的知识和感受到的精神,个人理论和思想都得到了提升。还分享了组内学员的感悟,经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深刻认识到了党的宗旨与精神,并能更好的将自身的生涯发展与国家发展结合在一起,为祖国的绿水青山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仵亚婷、毛立忠、马青、张晓璐依次为政治组、核心组、大局组、看齐组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沈小丹宣读了《关于授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第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荣誉称号》的决定,并为其中八位受表彰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陈哲为另外八位优秀学员颁发证书。学员们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接过本期青马党校“优秀学员”的荣誉认可,内心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们十分感激这次珍贵的培训机会,并为培训给他们带来知识上的丰富与精神上的提升而感到备受鼓舞,充满斗志与激情。

    最后,陈哲以《新时代青年,如何向党组织靠拢》为主题给现场学员上了宝贵的“最后一课”。 他向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三点建议和期望:一是持之以恒地加强理论学习,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党的理论浓缩了党在发展过程中的经验教训,是指导党的行动的依据,是党的精神的映射。注重系统性,并与实践相结合,是学好理论的窍门。二是持之以恒践行党的宗旨,刻苦学习,练好本领。学生党员应结合专业和行业的理解,培养能力和底气,为投身基层一线、国家重点行业、公益服务领域练好本领,以期实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三是持之以恒勇于砥砺奋斗,能吃苦,肯钻研,是每个共产党人应当具备的精神素养。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希望每一位同学用“实干方能兴邦,实干方能强国,实干方能富民”的交大精神,讲实干,求上进,干实事,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至此,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