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行政与实验室党支部组织赴昆山杜克大学学习考察

2019-12-19 51768

为进一步学习先进经验,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2019年12月5日,在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和副书记陈哲的带领下,行政与实验室党支部全体成员前往昆山杜克大学进行学习考察。

昆山杜克大学是由美国杜克大学和武汉大学联合创办的中外合作大学,校园规划占地1200亩,采用全球招标的方式进行设计,建设过程中充分借鉴美国杜克大学的先进经验,一期工程于2019年8月正式交付。

在昆山杜克大学工程规划与管理资深总监靳岩的陪同下,支部成员先后参观了学校的科研实验室、学术报告厅、小组研讨室、公共互动空间等教学及生活场所。该校实验室建设从室内布局、安全防范,电源排线,应急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考量;办公教学环境充分考虑了师生的各项需求,设置了办公区、照片墙、休息区、讨论区、茶水区等,校园环境与办学理念高度融合,呈现出国际化办学的优势和特点,给老师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针对支部老师们提出的招生办法、培养模式、授课方式、以及实验室布局与设计细节等方面问题,靳岩及相关工作人员分别作了细致解答。老师们切身感受到昆山杜克大学将“以学生为本、以学生学习为主导、以学生成长为目的”的教育理念贯彻落实到点滴细节。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是行政与实验室党支部理论联系实际的一次探索,老师们获益良多。通过实地考察调研,各位党员同志对学院新大楼的建设、人才培养等有了新的想法与思路,积极的建言献策,对学院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