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王攀 蒋逸伟 2019-12-20 130297

2019年12月18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闵行校区图书信息楼报告厅顺利举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148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巢睿祺,校学联主席团成员臧奕茗,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萍,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哲,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李亚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刘环,航空航天学院团委书记汪璟琳,密西根学院团委书记吴钰蔚,药学院团委书记高杏,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赵恺,农业与生物学院团委书记熊峰,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曾维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徐云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周义泉,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副书记李致远,以及各兄弟院系的学生代表们应邀出席大会。大会由环境学院2017级本科生夏依旦·居来提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首先,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为本次大会致辞。她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近一段时期环境学院在学生培养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她强调,学生会作为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应该加强组织和学生之间的关系,在未来,学生会应该当强化价值引领,服务同学需求,同时要推进学院发展。

随后,校团委副书记巢睿祺代表校团委为大会致辞。他对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肯定,此外他提出希望学生代表能够履行职责,善于发现并解决问题。巢睿祺老师对学生骨干提出了要求:一定要杜绝学生组织的官僚化,学生会源于学生,也要服务于学生。

接下来,校学联主席臧奕茗代表校学联祝贺环境学院学代会的顺利召开。他总结并肯定了环境学院学生会一年来为致力于服务学院学生、建设学院文化而做出的努力和成果,并祝愿新一届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能更好地带领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走向新的辉煌。

之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委员会主任孙泽宇、邹幸玥先后向大会作《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草案)》以及《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汇报,提请大会审议。代表们认真听取报告后并予以通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五届学生会主席江盼宇向大会作《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五届学生会工作报告(草案)》汇报,提请大会审议。代表们认真听取报告后予以通过。

随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萍向大会作《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改革方案(草案)》汇报,提请大会审议。代表们认真听取报告后予以通过。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改革,是结合了院系本身工作特色,以求真务实为原则的一次改革,旨在凝心聚力,开创崭新的团学工作新格局。

接下来,大会对环境学院“挑战杯”特等奖团队,以及2018-2019学年学生会优秀部门、优秀干事进行表彰,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哲为他们颁奖。此外,为激励环境学院学子学风建设,大会对进行了近两个月的“学风建设打卡”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学生进行表彰,校团委副书记巢睿祺为他们颁奖。

在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以及《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五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后,选举正式开始。

三名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展示,并当场回答了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在总监票人、监票人的监督下,与会代表对候选人进行无记名投票。经投票、唱票环节,最终,符瑶、张凯琪、刘航辰三名同学当选第十六届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最后,新老主席团成员传递院旗,完成交接。老主席团恳切的目光表达了对新一届主席团祝愿与期望,希望他们能够肩负起同学们的信任,充分发挥学生会的代表性,更好地为同学、为学院服务。新任主席团成员舞动院旗,表示必将不忘今日所言,用心服务同学。

作为学院代表全体学生的学生组织,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全方位地参与学院建设。而学代会作为学院与学生之间地沟通桥梁,是学生参与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之一,是推动学院发展的重要一环。

本次学代会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一年中第十五届学生会的工作成果,选举产生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衷心希望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能接力前行、环抱未来,继续引领同学们以坚定远大的理想励志前行,以自信昂扬的姿态迎接一个又一个挑战。同时也希望每一位环境人,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共同创建环境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共同为“绿水青山”而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