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成功举办北海市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专题培训班

张蓉 2019-12-27 19223

2019年12月15-21日,“北海市生态文明与绿色低碳发展专题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成功举行。此次研修培训由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共北海市委员会党校、北海市生态环境局联合组织,培训以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通过精彩的课堂理论教学和丰富的实践考察访问,学员们加深了对生态文明建设内涵的解读和相关专业知识的了解,为推进北海市生态环境修复与治理等方面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许振明、北海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郭梅修等出席研修培训开幕式。许振明代表学院向此次研修班的学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及环境学院的历史渊源,分享了学院在环境领域科学研究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他希望通过此次专题培训班的举办,能够促进学员与授课老师的交流,让更多的学员对生态环境修复与治理有更深刻的了解。郭梅修代表北海市生态环境局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并鼓励学员多思考,善总结,勤提问,在培训过程中要充分吸收先进科学理念,理论与实践双管齐下。学院高端研修培训中心主管张蓉担任培训班班主任。

本次研修培训的理论课聚焦北海市海洋环境保护、大气、水、工业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修复与治理等,组织了四次实践教学。通过实地考察,学员实地深入了解生态环境修复与治理的先进科学技术。

12月21日,研修培训班结业式在徐汇校区举行,学员代表分享了培训期间的心得体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萍、北海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郭梅修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