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党建工作第一次会议

程勋强、周婉馨 2020-04-23 236889

在全国上下戮力同心抗击新冠肺炎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引领学生党员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4月21日中午12点,环境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党建工作第一次线上视频会议。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哲、团委书记汤淏溟出席本次会议,一百多名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组织员马青主持。

首先,19级博士生党支部支书李佳幸为学生党员们介绍了在武汉抗击疫情中,由学院师生参与研制的移动式医疗垃圾焚烧方舱发挥的重要作用。与师生们分享了自己参与研制的经历,并鼓励学生党员要学有所长、学有所用,用自己的知识为国家建设贡献“环境人”的力量。

接着,组织员马青通报了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在此期间,学工办成立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研讨线上党员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学生党支部“战疫先锋行动”,稳妥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在学院的积极号召下,学生党员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共计捐款1.3余万元,筹措捐赠口罩、医用防护服等应急物资,移动式医疗垃圾焚烧舱等仪器设备紧急驰援武汉抗疫一线,助力战疫,践行使命。

交流讨论环节中,本科生党支部陈可欣和18硕士党支部姚天立同学分享了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心得体会。

之后,院团委书记汤淏溟带领学生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鼓励大家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磨练品质。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陈哲总结。他回顾了党和国家及广大党员在抗击疫情中做出的努力与奉献,肯定了学生党员在防疫期间做出的贡献。呼吁各位学生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向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责任,坚守“环境人”的初心和使命。他还就当前国际舆论形势,提醒学生党员要保持清醒头脑、明辨是非,做到慎独、慎言。同时他鼓励学生党员要依托“学习强国”平台,积极主动线上学习,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并对《环境学院“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激励办法(讨论稿)》进行介绍,他希望各学生党支部支委、学习管理员要带头学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舆论氛围,支部要结合实际推出长期学习机制和考核激励制度,对学习突出的学生党员进行奖励。

会上各支部委员还对《环境学院“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激励办法(讨论稿)》进行讨论,并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