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马青 2020-05-09 69800

5月7日下午,环境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主会场在环境楼二楼报告厅和ZOOM线上会议室同步进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全体师生党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耿涌主持。

院党委书记胡薇薇代表学院党委作环境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对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主要做法、特色亮点、主要成效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提出了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打算。按照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2019年9月以来,环境学院党委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学院强化问题导向,突显政治效果,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方面取得新成效。一是理论学习有收获,党员干部理论素养进一步加强。二是思想政治受洗礼,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进一步锤炼。三是干事创业敢担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激发。四是为民服务解难题,党员干部宗旨意识进一步树牢。五是清正廉洁作表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筑牢。

胡薇薇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要善始善终抓整改落实不松劲、要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要持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把在主题教育中焕发的热情化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更好地践行环境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辉使命。

院党委副书记陈哲传达了《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建设的实施方案》《2020年二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重点任务》通知,并对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全体党政干部和党务工作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强化责任担当,共同维护好学院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和校园的稳定,积极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

会上,党委组织员马青介绍了《环境学院“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激励办法(讨论稿)》。行政与实验室党支书胡晓芳分享了疫情防控期间如何采取不同形式开展“线上+线下”主题党日活动。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最后胡薇薇总结指出在全球疫情防控背景下,学院由上至下要明确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党建工作新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化政治理论武装。要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建立深化巩固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抓党建;二是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阵地。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复杂,新形势下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重大,必须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和思想舆论工作政治阵地;三是要持续培育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要落实好党委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强化党支部廉政建设的主责意识,推动学院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