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2020年暑期优才夏令营成功举办

冯康宏 蓝金晶 赵煜权 2020-07-16 43925

7月13日至15日,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了2020年暑期优才夏令营活动。疫情防控期间,夏令营以线上方式进行。100余名来自全国30所双一流、C9、985、211高校的同学齐聚“云端”,远程参与了这场别开生面的线上交流活动。

13日上午举行了开营仪式。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代表环境学院热烈欢迎各地优秀学子参加本届优才夏令营,并从交大跨越三个世纪的历史责任和环境学科的发展使命出发,号召同学们投入祖国的生态与环境保护事业中。耿涌院长从发展沿革、师资队伍、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和发展愿景等方面向参营同学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曹心德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和成效,以及具体的学科方向。刘萍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工作和夏令营招生选拔政策。最后,与会同学在师兄师姐的带领下“云参观”了学院的部分实验室、学院周边优美的校园环境,以及便利的学习和生活设施等。通过开营仪式的介绍和参观,同学们对交大和环境学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下午,各学科团队代表老师向参营同学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的研究方向、最新研究进展、教师队伍和团队活动等,并热情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14日,营员综合面试考核在各网络会议室同步进行。营员们通过自我介绍和成果展示阐述自己的科研经历,面试专家们也根据营员们的情况进行了提问并给出建议。15日上午,来自大气科学与区域污染控制、流域水污染控制与治理、环境功能材料和环境管理等团队的在校生代表从学生角度为参营同学介绍了交大的科研学习和生活日常,并通过平台互动,与营员们深入交流。

夏令营活动的圆满举行,得到了学院相关领导、教师、研究生学生会及志愿者的大力支持。希望更多的优秀学子以此为平台,展现自我,收获交大,加入环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