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共建谋新篇,党建结对同发展 ——中电投融和租赁有限公司一行访问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孙宗伟 马青 2020-07-24 59941

为引导毕业生充分了解环保重点行业企业发展现状,2020年7月23日下午,中电投融和租赁有限公司一行四人到访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双方就校企党建共建、群团共建、人才培养、就业引导等事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中电投融和租赁有限公司组织发展总监张皓翔、党建经理韩杰、招聘岗林顿和龚嘉瑮,环境学院组织员马青和10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马青对到访的中电投融和租赁有限公司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就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生党团建设、就业等相关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随后,张皓翔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电投集团以及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基本情况和公司的主要业务。融和租赁是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旗下专业融资租赁公司,依托股东方在能源领域的专业优势,融和租赁聚焦产融发展,引领绿色金融,为客户提供富有竞争力和专业附加值的综合金融服务,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的产融服务平台。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服务实体经济,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逐渐成长为行业中知名的融资租赁公司。

接着,双方分别对人才培养、专业需求、党建工作引领企业发展、企业文化融入党建要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更进一步共识。

座谈环节上,韩杰向同学们全方位介绍了融和租赁的发展历史、业务特点与人才培养机制,强调融合租赁持续深耕于新能源行业,推进产业链条整合和创新。同学们就公司的业务领域、人才培养及实习校招等话题进行了积极提问与交流。校招负责人员林顿和龚嘉瑮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融和租赁的工作感受、就业择业经验等。一个多小时的交流让同学们对于公司的发展现状、就业环境、人才战略需求有了更加深入、直观的了解。

环境学院为进一步推动党建引领下的校企合作,实现校企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加强学生对重点行业和专业知识的引导,提高专业实践能力,提升自身就业能力,作为新时期校企党建共建的一种探索和创新,学院全力打造“党建+就业”的就业服务联动模式。今后将以聚焦人才培养为根本使命,继续加强职业生涯指导和就业引导,积极对接优质企业资源,帮助在校生更好地应对即将到来的校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