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2020-09-15 64769

9月11日上午11点,环境学院在二楼报告厅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第一轮第一次党组织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圣兵、陈哲,常务副院长曹心德,党委委员晏乃强、陈思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胡薇薇主持。

胡薇薇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召开本次学校党代会的背景情况。经学校党委会研究,并报请上级部门同意,拟于今年12月召开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根据上级党组织的批复,环境学院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名额拟定为5名,第十一届党委拟设委员31名,纪委拟设委员13名。为了保证大会筹备工作顺利进行,学院专门成立第十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小组,并设立组织组、宣传组、会务组、材料组四个工作组,负责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会上还讨论制定了学院选举工作方案,包括工作机构和人员分工、代表产生办法、选举会议形式、具体内容和时间安排等。

随后,下午1点何圣兵对学院15名教师党支部书记、支委和工作组等相关人员进行专题工作培训会议。他首先传达了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筹备会的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关于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机构、代表和委员候选人产生办法,全面部署了学院工作日程安排。他强调各支部一定要注意党代会的每一个步骤环节和时间节点,各支部在开展工作时,要切实保障好党员的各项权利,做到不缺失不遗漏。

陈哲对学院18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委等相关人员进行专题工作培训。他指出,党代会是是党的政治活动的重要形式,通过这种重要形式,行使每一个党员和党员代表的各项政治权利。召开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全院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严格程序,密切配合,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最后,胡薇薇对党代会的筹备工作提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充分认识召开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的重要意义。开好党代会,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需要、是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需要、是明晰未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深化学校改革发展战略的部署和任务;第二,抓好党代表的推选工作,充分发挥党内民主,确保党代表先进性和代表性。明确党代会的指导思想,联系学院实际将筹备召开党代会的过程作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争,推动发展,争创一流的重要契机;第三,要发扬民主,充分酝酿,高质量地做好两委委员候选人的提名工。严格遵循两委委员推荐提名程序,落实组成原则、把好候选人条件关,选出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依程序合规合法选举出学校两委班子,为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提供坚强保证,为美丽中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