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环青椒聊吧”之青年才俊座谈会顺利举行

2020-09-17 50884

2020年9月9日,正值教师节来临之际,环青椒聊吧之青年才俊座谈会在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赵一新、仇浩、赵岳三位青年教师分享经验与感受。院长耿涌、党委书记胡薇薇、常务副院长曹心德、党委副书记陈哲、党委副书记何圣兵,以及30余位青年教师出席。活动由楼紫阳主持。

赵一新首先讲述了自己从本科在交大求学,到如今扎根环境学院,科研团队不断壮大的自身体会。赵一新提出,青年教师在发展过程中,最重要的是想办法将自身能力加强,不仅仅为了满足考核而工作,要选准领域,融入其中,才可能成为领域内的拔尖人才。

赵岳表示,在发展过程中,首先要以科学问题为关键,理清研究内容系统性和独特性,充分体现研究“一条线”的特色,才能够脱颖而出。

仇浩指出,要充分了解申请项目的条件、标准以及申请方向分布情况,将研究成果内在的逻辑关系、核心创新点、独立性思考让“大同行”充分理解的感悟心得。

耿涌表示,环境学院的师资结构已经逐步年轻化,学院的发展离不开青年教师的持续奋斗,如何在学校的科研平台上,由“人力”变成“人才”,再变到“人物”,如何处理学习、工作和家庭的关系都至关重要。

曹心德表示,近三年学院人才项目情况取得的良好成果,青年教师自身的动力、目标和努力是最基本的前提。学院将继续充分重视青年教师队伍,逐步提高相关支撑条件,在申请书的指导、模拟评审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

胡薇薇就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学院形成人才项目培养的惯性,创优质学科,只要青年教师有能力、有需求,学院会做好更多的支持。

“环青椒聊吧”是一档围绕青年老师成长需求,非定期的面向全体老师的活动,形式多样,旨在促进青年教师之间的经验交流、方向交融、信心传递、方法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