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行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培训活动

武湘豫 2020-10-27 19254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和“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活动的通知》要求,为了进一步提升学院化学品安全管理的专业化、规范化和精细化,特邀请校危化品管理中心的专家莅临我院做相关宣讲、培训。出席此次培训会的有危化品管理中心主任何征、刘闯、张青青、华至明,环境学院副院长许振明教授、全体安全员教师及学生代表等共计20多人。会议由许振明主持。

许振明首先代表学院对危化品管理中心的老师表示热烈地欢迎,希望与会师生能够通过此次培训在化学品安全管理方面能够做到更加安全化。

张青青为大家做了化学品安全管理的专项培训。她重点讲述了危险化学品分类与特性、管理规范等,并结合我校的化学品采购、废弃物处置等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阐述。

刘闯进行了化学品存放管理的专题培训。他主要从常见危化品存放规范与隐患、实验气体及钢瓶存放规范与隐患、各类试剂柜安全使用等方面作为重点,列举我校安全检查中经常出现的一些安全隐患并进行图片展示,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

华至明打开了危化品采购管理系统,对于化学品采购、去库存等常规操作进行了现场演示,并对师生关于采购管理系统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

何征对参会师生在化学品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一些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与会师生也进行了激烈讨论,纷纷为如何做好化学品安全管理建言献策。

安全重于泰山,没有安全,一切都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环境人时刻秉持着安全先行的理念,坚持安全管理不放松,坚持安全教育常态化,为建设平安校园做出最大的努力。为了消除实验室化学品试剂存放量过大所带来的潜在安全隐患,学院也即将开始实验室化学品试剂彻底清查、去库存及清理处置,在会上也对具体处置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后续会逐步有计划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