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志青马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赴宋庆龄陵园顺利开展“四史”实践教育活动

彭耀威 2020-11-30 176131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拓宽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渠道,11月27日上午,鸿志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17名学员赴宋庆龄陵园进行实践学习活动。

活动伊始,宋庆龄陵园讲解员孙青热情接待了一行人员,并带领大家先后参观了宋庆龄纪念碑、宋氏墓地、名人墓园以及宋庆龄纪念馆。

在连绵不绝的细雨中,静谧的陵园显得更加庄严肃穆,茂盛的苍松翠柏显得更为高大挺拔。在宋庆龄白玉雕像前,大家满怀深切地进行了三鞠躬,并且献上了代表敬意的花篮。

接着,大家还参观了万国公墓的外籍人墓园和名人墓园。

在宋庆龄纪念馆内,讲解员详细地为大家讲述了宋庆龄的人生故事。通过纪念馆里一幅幅老物件与老照片,大家充分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赤子之心以及对祖国、对人民、对革命事业的忠诚与无私奉献精神,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学员们无不感慨万千,纵然斯人已逝,但是他们的精神却永垂不朽。同时大家也深深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在生死考验中所展现出来的坚定政治原则,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入党信念,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要积极承担历史使命和责任,不仅要珍惜现在的生活,更要把自己的热情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宋庆龄陵园简介:

宋庆龄陵园,正门位于上海西南部的宋园路,占地182亩,由上海万国公墓宋氏墓地扩建而成。

宋庆龄(1893年1月27日-1981年5月29日),伟大的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和共产主义战士,举世闻名的二十世纪伟大女性。她青年时代追随孙中山,献身革命,在近七十年的革命生涯中,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妇女儿童的卫生保健和文化教育福利事业,为祖国统一以及保卫世界和平、促进人类的进步事业而殚精竭虑,鞠躬尽瘁,受到中国人民、海外华人华侨的景仰和爱戴,也赢得国际友人的赞誉和热爱,享有崇高的威望。

1981年5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在北京逝世。遵照她的遗愿,将其骨灰安葬在上海万国公墓宋氏墓地。1982年2月,国务院公布宋庆龄墓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4年1月,经中央批准命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陵园”。

陵园大道中部耸立着宋庆龄纪念碑。碑身、碑座分别用青黑色、枣红色花岗石制成。纪念碑正面镌刻着邓小平亲笔题词:“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共产主义的伟大战士宋庆龄同志永垂不朽”。背面碑文3300余字,概括地记述了宋庆龄光辉、战斗的一生。

宋庆龄陵园是海峡两岸和全世界人民缅怀宋庆龄的重要场所,也是宣传宋庆龄革命事迹,进行爱国主义思想教育的重要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