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办“众志成城战疫情 凝心聚力奔小康”主题教育活动

郭奕彤 2020-11-30 15816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引导学生深刻理解中国抗疫彰显的制度优势,号召学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凝心聚力,11月27日,环境学院举办“众志成城战疫情

凝心聚力奔小康”主题教育活动,邀请校特邀组织员林卫平为学生党员同志讲授了一堂关于《加强党性修养,发挥党员作用》主题党课。学院组织员马青、本科生党支部、20级硕士生党支部、20级博士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与了本次党课。

首先,林卫平从红军长征时的小故事切入为党员同志们具体讲述了作为学生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发挥党员作用:一是不仅要作风端正、思想健康,还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以优异的成绩带领和帮助其他同学;二是主动关心社会、关心学校,积极参与身边事;三是在学生工作中,除本职工作外,还要有责任感。他着重指出,支持党员发挥作用的精神源泉是党员的信仰,包括政治信仰与精神信仰,其中政治信仰尤为重要。他通过实际工作中发生的案例,讲述了两位上海交通大学党员前辈在校工作期间爱岗敬业、为群众利益牺牲小我的故事,并且这种精神与榜样的力量,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交大人。

接着,他就加强党性锻炼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除日常教育学习外,主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希望党员同志们可以从中汲取到力量,补足精神上的钙;二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作为党员同志,事前多角度思考,用心做事,善于总结,形成学习总结认识的闭环循环,真正做到与时俱进。

最后,20级硕士生党支书郭奕彤呼吁党员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相联系,希望大家把个人理想投入到中国梦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更加努力,将青春融入祖国的大地!

林卫平个人简介:林卫平,1991年进入上海交通大学精密仪器系生物医学工程教研室,从此开始了与医工结合有关的科研工作和其他一些与工程有关的研制工作。曾经参加了数个医工交叉研究的项目和环保工程项目。2003年由学校派驻深圳工作,担任深圳市科技局评审专家。2009年开始,长期参加学校医工交叉基金的管理和项目评审工作,参与学校转化医学项目开始阶段的调研和论证。多年来,林卫平始终保持诚实做人,认真做事的态度,在各部门领导的指导下,做了应该做的工作,基本圆满走过了自己的职业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