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留学生活

2014-10-11 137764

    我留学的地方是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它坐落在德州的首府。德州地大物博,资源丰富,尤其是石油资源。也许正是由于德州的富饶,才使得“Everything is bigger in Texas”。值得一提的是,德州免收食品税,因此相比较于其他州高达9%的税收,德州的生活成本也相对低的多。德州民风淳朴,充满热情,“德州牛仔”所代表的积极,勇敢,热情便是德州人最好的体现。

图中圆拱形建筑物即为德州的首府

 

图为“RODEO”比赛现场

    作为首府的奥斯汀,当然也是个人杰地灵的地方。它离休斯顿只有二个半小时的车程,离圣安东尼奥仅仅1个小时,地理位置极佳。“Keep Austin wield”是奥斯汀的口号,也体现了这个城市的包容性。奥斯汀鼓励多样性和勇敢的做自己,因此这是一个散发着轻松和自由空气的城市。

    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就坐落在这样一个如此美好的城市。由于位于市中心,因此德州大学的面积并没有很大,但是它却拥有全美最方便的校车系统。作为奥斯汀的学生,还可以免费搭乘城市内的所有公交车。

 

图中白色钟楼即为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的标志性建筑物- Main building

    说到留学生活,当然不能不提吃。奥斯汀有来自世界各地的食物,但是主要以墨西哥餐、泰餐、中餐,以及美餐最受欢迎,主要是因为价格便宜。作为爱吃的中国人,我仍然喜欢在厨房里做自己喜欢吃的中餐。因此,作为留学生活的一大收获就是可以做出自己不觉得难吃的饭。这也难怪很多留学生表示出国一趟等于上了个“新东方厨师班”。

图为DIY食物及餐厅食物

    如果说我最感恩留学生活的地方,那就是它让我遇到那么多可爱善良的人,带给我那么多美好的回忆和感动。作为一名博士生,大部分时间都是和课题组的人度过的,因此也最容易和他们建立深厚的感情。我所在的课题组基本上算是个联合国,有来自世界十几个国家的人。因此,多元性也成了我们课题组的特色。虽然我们拥有不同的背景和文化,但我们确是一个和乐融融的“family”。因为尊重和包容这些人类的美好品质是没有国界的,人共性的东西是完全一致的。这也是留学生活教会我的-包容和尊重。

 

图为和朋友们一起的美好回忆

    回忆来美国之前,很多朋友会告诉我,到了国外之后,你会“变”的。我承认我变了一些,变得更包容,更相信人性的本善和纯真,变得更珍惜生活,变得更勇于尝试新的东西。

 

笔者白描:

续晓云,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1级博士研究生,2013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美国交流学习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