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环境学院班子领导开展“全面从严治党”集中学习研讨

2019-10-23 73631

2019年10月16日上午,环境学院领导班子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专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本次会议在212会议室召开,校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沈燕明、联系人王华博参加了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主持。

此次学习研讨的主题为“全面从严治党”,在集中学习研讨会上,大家紧紧围绕研讨主题踊跃发言。

副院长曹心德在发言中说,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学习、加强实践,准确把握、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作为一名党员,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大公无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立足本职工作,争取更大的新的作为。

副院长刘萍在发言中说,通过学习“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讲话,全面了解了党在科学、客观地分析历史经验基础上,对于自身发展和国家发展所做出的重要战略部署,特别是对领导干部的各项具体和明确的要求。作为教学院长,要结合工作实际,通过持续的理论学习,广泛和深入的调研,实现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不断完善学院本科和研究生教学工作各项任务,想办法找差距,扎实推进教改和各项评估工作,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党委副书记陈哲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作为一名思政教师、管理干部、学生工作负责人应该时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清醒认识自己岗位特殊重要性,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为学院事业发展积聚强大正能量。

院长耿涌在发言中说,从严治党是民心所向,建国70周年来的巨大成就有目共睹,老百姓生活质量大幅提高,国家安定,在国际上有话语权等都离不开党的领导。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围绕党管党治党方略作出一系列新探索,提出一系列新论断,为新时代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作为学院领导班子一员,要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化为坚守和责任,从思想精神内涵上严格要求自己。目前学院正处于发展的重要阶段,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教职工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热爱教育工作,支持学院事业,要有奉献精神,领导班子凝心聚力,按照中央和学校的各项部署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发展。

党委书记胡薇薇在发言中说,作为一名党委书记,自己要从律己、勤学、修身做起,坚持立德树人和民主集中制,勇于担当善于创新,要解决学院面临的各种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告诫我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必须始终保持思想上的冷静清醒、增强行动上的勇毅执着,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她指出不忘初心的核心就是要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我们马克思主义政党是因为理想信念而组织起来的政党,坚持理想信念就是要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作为领导干部要认真遵守党章和各项纪律,工作中我们要担当起自己的责任,要能够抵御各种诱惑,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做实这次主题教育的各个环节,尤其是要深入到广大的教师中,解决教师们的实际问题。

最后,校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沈燕明总结,环境学院本次集中学习研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既联系学院实际系统宏观工作,又将本部门和个人摆进去,体现了将检视整改贯彻主题教育始终的要求,可以说准备充分、认识深刻、剖析准确。希望后期结合自身实际,探索方法、创新形式,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

据悉,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集中学习研讨从9月20日持续至10月底,学院领导班长和二级中心组成员围绕“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爱国奋斗新时代、使命担当新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为专题依次展开学习和研讨,全体领导班子将精心组织学习内容,扎实开展学习研讨,确保学习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