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承办“2019年度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 争创(第六组)第一次互访活动

周婉馨 2019-11-05 23645

10月18日下午,“2019年度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争创(第六组)第一次互访活动在交大闵行校区举行,来自15所高校的团委工作负责人齐聚环境学院,共同交流分享高校团委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举措。校团委书记钱文韬,华东理工大学团委书记侯宇,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哲参加了本次互访活动。

在工作经验交流会上,钱文韬代表校团委,向参加创建的各兄弟单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也对大家将互访活动第一站放在交大表示由衷的感谢。钱文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的思想价值引领工作,高校共青团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就在于让青年学子听党的话、跟党走,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创建工作互相取长补短,共同将青年学生服务好、凝聚好、引领好。

陈哲副书记代表学院对大家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围绕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环境学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今年是环境学院建院20周年,也是环境学院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环境学院的发展,也更多的关心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汤淏溟代表学院团委,就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志愿公益、校园文化等方面的工作亮点进行了汇报。各单位也针对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交流了经验做法。

侯宇代表本次创建工作第六组组长单位——华东理工大学团委做总结发言。他高度肯定环境学院团委的工作,并勉励大家,创建的意义和价值不在于结果,而在于以此为契机,充分挖掘自身存在的问题,消化吸收好的工作办法,以创建增进彼此友谊、促进事业发展。

到访的各位团委书记还一同参观了交大120周年校庆专题展示馆,并在“交大赛艇道”进行了龙舟学习体验活动。

2019年度上海市五四红旗团争创第六组单位名单

  •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 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团委
  • 华东理工大学团委*
  • 东华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
  • 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团委
  • 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团委
  • 上海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团委
  •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团委
  •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团委
  •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会计学院团委
  • 上海电机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团委
  • 上海政法学院法律学院团委
  • 上海体育学院传媒与艺术学院团委
  •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团委
  • 上海建桥学院上商学院团委

(顺序为团市委分组名单顺序,*为组长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