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人:施华宏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27日(星期五) 10:00

报告地点:二楼报告厅

邀请人:曹心德

报告摘要:

    微塑料作为一类新型环境污染物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本报告系统介绍了微塑料分析方法,综述了微塑料在大气、水体和土壤中的分布以及来源情况,总结了微塑料在环境中的迁移转化行为及生态风险,对今后微塑料污染的未来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

报告人简介:

    施华宏,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导。2003年7月毕业于暨南大学水生生物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03年-2005年南京大学环境学院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2005年至今先后在华东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2009-2010、2015-2016年分别在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和北卡莱罗州立大学从事两年的访问学者研究。

    2014年以来开始从事海洋微塑料研究,是我国较早从事微塑料研究的人员。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Water Research等刊物发表微塑料论文40多篇,其中高被引论文12篇。发现了微塑料可以通过海盐进入人类食物链,在国际上提出以贻贝作为近岸海洋微塑料污染的指示生物,研究成果被国际同行和政府报告广泛引用,被国内外媒体广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