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青年学者论坛

2020-04-30 230777

一、论坛简介

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青年学者论坛是面向全球优秀青年学者举办的在线交流盛会。旨在为海内外青年才俊搭建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平台,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和人才洽谈等形式,加强对上海交通大学的发展战略、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政策体系的全面了解。引进环境相关领域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现诚邀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参加本次论坛,聚焦领域热点,共话美好未来。

二、论坛时间

会议时间:2020620 -21

三、邀请对象

1.年龄在40岁以下;

2.具有国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且在海外从事科研工作2年以上,在相关领域已取得一定成绩或具有良好发展潜力。

四、学术领域

论坛围绕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和环境管理三个方向,聚焦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1.海洋环境科学;

2.环境与健康;

3.资源环境管理及应对气候变化;

4.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

5.环境生态学;

6.环境大数据。

五、报名方式

1.报名材料

请将个人中/英简历和学术报告摘要发送至邮箱:sesehr@sjtu.edu.cn,其中简历应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含个人照片、中文姓名、出生年月、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和联系方式)、主要研究和教学领域、学术业绩介绍(含论文清单),以及申请人认为其他必要的内容。

2.报名截止日期

2020531

3.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8621-54741065,邮箱:sesehr@sjtu.edu.cn,联系人:袁老师

通讯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0240

六、主办单位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是我国历史最悠久、享誉海内外的高等学府之一,经过120多年的不懈努力,上海交通大学已经成为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大学。我校环境学科上溯于1928年设置的市政工程专业,1999年成立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01年和2002年获批环境工程博士点和专业学位硕士点,2003年获批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自2012年起环境科学QS世界排名位列前100名,2013年入选上海市高校一流学科和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17年入选上海市IV类高峰学科,2017年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获评优质学科A-

学院现有教职工95名,其中专任教师68名、教授/研究员26人、副教授/副研究员28人。教师中100%具有博士学位,42%为海外博士,80%具有一年以上海外留学经历,其中教育部长江特聘2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1人,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1人,全球高被引科学家3人、中国高被引科学家4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7人,中科院百人计划获得者1人,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2人,上海市曙光计划1人,上海市启明星计划1人,上海市浦江人才12人,上海市扬帆计划2人,上海市晨光学者2人,1人担任国际SCI期刊主编、2人担任国际SCI期刊副主编、7人次担任SCI期刊编委、1人担任国际学术组织Fellow2人在重要国际学术组织任职。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学院在基础设施、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现已形成流域水污染控制与修复、大气科学与区域污染控制、固体废物处理处置与资源化、土壤与地下水污染修复、环境功能材料、资源环境管理及应对气候变化、环境与可持续能源、生态毒理与环境健康等特色研究方向。承担了“水专项”、“大气专项”、“土壤专项”、“固废专项”等多个重大专项、重点研发计划,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项目等;研究成果获云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等省部级科技奖励十余项;在NatureSciencePNASJACSES&T等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800余篇;获批上海市固体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研究中心、云南洱海湖泊生态系统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洱海湖泊生态系统上海市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上海市环境大数据与智能决策重点实验室等多个省部级平台。

期待学科相关领域内富有创造性、取得了突出研究成果或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科研人员,及有意申请加入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青年学者论坛的优秀青年学者参加!

附件: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青年学者论坛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