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历史可追溯到1928年设置的市政工程专业,曾培养出顾康乐、周文德、顾夏声、胡家骏、徐晓白等一批杰出校友。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于1999年9月,2001年和2002年获批环境工程博士点和专业学位硕士点,2003年获批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依托上海交大在工科、管理、医学等方面的学科基础,经过二十年快速发展,形成了在国内环境学科领域的特色优势,成为国际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具有一定影响的教学与科研机构。

学院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面向国际前沿,立足我国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思维、实践精神和领导能力”的环境领域拔尖创新人才为根本任务,在上海交大“前沿化学与绿色化工”双一流学科群及上海市四类高原高峰学科建设投入支持下,学院紧抓发展机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国内外影响力持续提升。

院史沿革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等设有环境工程学科。

党政领导

在历届校院党政班子的领导下,学院在基础设施、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

组织机构

学院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教学委员会、研究平台、公共服务平台、行政管理机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