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生材四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3-04-11 19120

    4月4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邀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黄勇平教授作题为“凝心聚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专题讲座。四所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党团骨干、师生代表等参加学习。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洋主持学习。

    黄勇平从体验全过程人民民主、国家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国家优化管理体系等方面展开汇报,结合自身的专业背景和学习体会,系统介绍了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召开的基本情况,传达了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回望来时路,过去五年党和政府领导人民走过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稳经济、促发展、保民生、建小康、控疫情、抗大灾、应变局、化危机、防风险,环境清洁美丽,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成就伟大,意义深远。他强调,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一是未来国际环境“风更高浪更急”,教育和科技将为国家发展提供强大支撑;二是要将国家所需作为高校科研所向,着力加强有组织科研,实现科研工作转型发展;三是中国式现代化开辟了人类实现现代化的新道路,要以“中国引擎”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新的动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步伐势不可挡。

    全体成员认真聆听报告、不时记录,现场气氛热烈。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黄勇平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参会,在上观新闻等主流媒体发表了“优化基础研究科研经费资助体系,推动基础研究不断进步”等多篇文章,提出了多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