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环境学院召开本科生培养师生调研会

2023-06-26 16359

    为将开展主题教育与主责主业有机结合、一体谋划,紧盯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改革,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6月20日下午,环境学院本科生培养师生线上线下调研座谈会在绿色环境楼231会议室召开。环境学院院长耿涌、党委书记胡薇薇,副院长许振明、刘萍,教育教学督导代表王文华、王亚林,春季学期任课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教务办主任袁兆国主持。

    袁兆国首先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近期学校对学院教材的选用与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项巡视,对人才的培养工作进行了诊断性评估,学院正认真落实专项巡视和诊断性评估的整改要求。同时,本学期学院正式启动了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将全面梳理本科、硕士以及博士阶段的课程体系,召开师生座谈会充分征求一线教师和同学的意见与建议。

    与会师生围绕课堂教与学的实际情况,聚焦课程安排、课堂教学效果、课程考核方式、学分设置以及教材选用情况等具体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大家各抒己见,对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会议结束后,随即召开教学工作推进会。会上提出要结合师生意见,尽快推进相关工作的整改与落实,提高学院本科生培养成效,促进学院人才培养改革更上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