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悟公文“章法” 练写作“内功” 环境学院举办“青蓝学堂”第四期培训

2023-07-06 60563

    为深入检视问题短板,推动学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促进公文写作与处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全面提升公文写作水平,7月4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行政教辅能力提升系列培训——“青蓝学堂”第四期在绿色环境楼231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邀请校党政办公室主任科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双聘教师黑波老师主讲,题目为“公文处理、文稿写作及新闻稿撰写基本规范与实务”。学院行政管理、教辅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王欣荣主持。

    黑波通过详实生动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公文处理、文稿写作、新闻稿撰写基本规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同时对公文行文中常见错误予以阐述说明。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操性,有效帮助与会教职工打开写作思路,开拓工作视野,提高写作技巧。

    在学思践悟中补短板,在常学常新中夯基础。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与会教职工对公文写作与办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实现了“促效能、练本领、提能力”的培训目标,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提升行政服务管理效能结合起来,力争将主题教育中焕发出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