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环境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8-26 37284

    8月26日,环境学院根据学校部署安排,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校党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组织部组织员邓瑛,环境学院全体党员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部分非党员班子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主持。

    胡薇薇通报了2022年度本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和主题教育检视整改落实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就个人情况进行汇报。她首先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通报了上一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和典型案例,认真查摆差距不足,深刻开展党性分析,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强调要坚持勤学勤思,夯固系统深入的理论认识;做到真学真信,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注重善学善用,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强化笃学笃行,激发开创新局的强大动能;持续转变作风,永葆廉洁自律的真本色;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党员班子成员曹心德、何圣兵、张洋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自我批评,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单刀直入直奔主题、查摆问题不遮不掩,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坚持把自已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努力把问题查彻底、摆到位,有针对性地提出务实管用整改措施。与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相互批评,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方向,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张卫刚作点评讲话。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工作认真充分、梳理问题靶向精准、批评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开出了好效果、新气象,充分体现了环境学院主题教育的总体开展成效。在此对学院领导班子提三点希望: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把学习落实到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做好本职工作上。二是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理论学习再加力、问题整改再加速、学习成果再加强。三是要坚持深入基层,贴近教职工,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在为群众办实事、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上用心用情用力。四是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做到常态化抓好问题整改,形成长效机制,进行“定期体检”,通过“回头看”了解之前的问题整改是否彻底、问题有没有反复,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

    下一步,学院领导班子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深化学习、凝聚力量,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意志决心,以“从严从实、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学院教职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