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0、2021级非全日制工程管理硕士班会

张蓉 2024-03-08 7525

    3月7日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利举行2020、2021级非全日制工程管理硕士线上班会。学院副院长刘萍,党委副书记张洋,2020级班主任、副教授詹路,2021级班主任、长聘教轨副教授罗金明一同出席了班会,班会由学生培养办、教务办主管张蓉主持。

    首先,刘萍介绍了学院工程管理硕士培养工作要求和进展情况,对同学们目前面临的压力和挑战表示关心,也着重介绍了学院协助保障同学们高质量完成学位论文的举措及后续工作安排。随后,张洋作学院学生工作情况的介绍,表示学院对同学们毕业的高度重视。两位班主任就硕士学位论文的开展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经验分享。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同学代表们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情况以及在学位论文选题、撰写、学位申请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刘萍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并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建立学院、专家组、导师组和学生的多方联动机制,不断提升工程管理硕士的培养质量。


工程管理硕士 (MEM)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紧密结合我国经济、社会、科技发展及生态文明建设需求,依托学院资深教授及相关专业院系、行业优秀师资,各类省部级平台、国际合作及校友资源,紧密结合环境工程领域特点,构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体系,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前瞻意识、战略眼光和国际视野,能独立担负工程管理过程中计划、组织、协调和决策等相关环节的高层次、应用型工程管理人才。至今已招收四级,学生来自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等政府机构,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股份公司、上海市建工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等大型国有企业,嘉吉、森松集团、艾默生等外企的关键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