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召开2024年春夏学期第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

马含芝 王心蔚 2024-03-07 8345

        3月6日下午,环境学院2024年春夏学期第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在绿色环境楼231会议室举行。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院长耿涌主持。

        党委书记曹心德首先传达了学校2024年春夏学期干部大会会议精神。他强调,2023年,全校上下持续攻坚、奋力前进,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2024年,学校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同心协力、抢抓机遇,加快步伐、勇攀高峰,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曹心德对新学期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进行部署。他系统回顾了20周年院庆以来学院各方面的发展与挑战,强调要扎实推进基地平台建设提升,全面做好基金项目申报筹划,创新开展学术交流互动实践,以25周年院庆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学院发展动能。

        副院长刘萍介绍了春夏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就课程教学、招生培养、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教学发展分中心活动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并对相关政策调整予以重点提醒。

        副书记何圣兵就人事工作进行部署,重点解读了教职工公益服务管理办法和高水平科研队伍建设实施办法,并就实验室安全与新大楼资产管理进行要点提示。

        副书记张洋介绍了近期党建、学工、宣传、校友等工作计划,对2024届本科生毕业去向进行细致分析,并就重要政策予以宣贯。她强调,要着力构建以“洱海保护”为核心的环境学科特色精神文化,以“四位一体”为根本,以“四个融入”为抓手,从党建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宣传育人等维度全方位加强党团建设。她还围绕迎庆学院建院25周年,从公共文化空间建设、宣传品制作、网站和视频化建设等方面作专项工作部署。

        耿涌介绍了春夏学期外事工作要点。他强调,要积极推动多形式国际科研合作,持续深化国际人才培养,不断提升学院学科国际引领力、影响力,立足全球视野、参与全球治理、绽放世界舞台。

        随后,耿涌代表学院介绍了三位新入职人员。

        会议最后,耿涌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新学期新气象,一是要孵化青年人才,做好思路布局;二是要建强基地平台,打牢发展基础;三是要助推教学改革,丰富队伍实力;四是要严守外事纪律,把关审批流程;五是要落实关心关爱,做好招生宣传;六是要加强安全管理,强化应急担当。学院要以迎接建院25周年为契机,继续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科发展更上层楼,确保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