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2019-10-18 62448

10月16日上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在环境学院二楼报告厅开讲。本次党课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史宏波作为主讲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主持。

34083ebddc2dc272d329be1a5f39d3d0.jpg

史老师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从概述,旗帜,历史,蓝图四个方面展开讲述了历史上任何时期共产党员的宗旨都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从走进共产党人的初心为切入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产生及发展。他从近代中国特殊的政治、经济、社会、国情等独特的历史视角,通过生动的事例,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和使命的历史之源及历史实践。通过分析习近平总书记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论述与实践,及共产党员英雄人物事迹点评,帮助师生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c938e414f8e262a9c28657978881c872.jpg

整场党课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现场不时传来一阵阵掌声,党员、师生们时而被诙谐幽默的语言引得会心一笑,时而又被英雄人物浓浓的爱国情怀感动得热泪盈眶。

本科生党员江盼宇说:本次党课是一堂回望过去,展望未来的初心教育课,也是一堂锤炼忠诚、凝心聚力的政治动员课。作为环境学院本科生,有幸聆听,深有感悟,使我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认识更加深刻,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17博士党支部积极分子孙珊珊说:作为一名环境人,要时刻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肩负使命。为保卫祖国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而奋斗。环保,不是口号,而是事业,让每一位公民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时刻牢记人民事,无小事;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添砖加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奋斗终身。

通过本次党课,学院师生对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有了充分了解,同时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