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暨新教师恳谈会

袁兆国 2019-11-29 119284

    为让学院青年教师和新进教师切实感受学院关心和“教工小家”温馨,搭建青年教师交流与沟通的平台,环境学院于2019年11月22日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青年教师暨新教师恳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院长耿涌,副书记陈哲,院长助理李亚红、施楚,学院青年联谊会长楼紫阳,各科室负责人及青年教师3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陈哲主持。

    耿涌首先介绍了学院年轻教师和新进教师情况,向新加入学院的老师表示欢迎。他结合自己多年经历,从自然基金申报准备、平衡教学与科研及加强科研合作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注意事项与体会。他表示,教学是教师良心工作,希望年轻教师在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时,要多向经验丰富的教师学习。

    陈哲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和院庆相关工作,分析了年轻教师在工作中可能面临的各种困难,提出年轻教师要尽快确定发展目标、打牢基础,希望大家遇到问题及时寻求解决,学院会积极搭建平台和利用各种资源帮助大家。

    楼紫阳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表示自己将规划好青年联谊会相关工作计划,结合年轻教师生活、工作以及家庭等需求,为大家积极争取资源和搭建交流平台。与会教师分别就学生培养、教学与科研、合作与交流等展开充分交流与讨论。

    胡薇薇作总结。她表示,学院通过举办学科发展战略咨询会和院庆大会系统梳理了各项工作,将会积极反思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年轻教师能正确处理好个人与团队、学院的发展关系。她对年轻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目标高远,要学会加压和释压;二是眼界开阔,要学会借力和使力;三是心态放平,要学会调整和平衡。

    会上学院党政办、科技发展办及学生培养办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科室人员调整和岗位职责情况。全体与会人员还为10-12月生日的老师集体庆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