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希伯来大学Ovadia Lev教授做客环境讲坛

张波 2019-12-27 22811

2019年12月26日,应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波研究员邀请,以色列希伯来大学教授Ovadia Lev于环境科学楼二楼报告厅为交大师生带来题为“Micropollutants as quantitative wastewater tracers”的精彩报告。

近年来,大量新兴的有机小分子污染物在污水厂处理生活污水过程中被发现,引起越来越多国内外学者的关注。Lev教授结合以色列国内污水处理现状,对土壤含水层处理系统(SAT)做了全面的介绍,同时结合自己多年研究经验,对小分子污染物在SAT系统中的稳定性以及如何利用这些小分子污染物进行量化评估进行了经验分享,最后lev教授针对以色列农业灌溉主要依赖污水回灌这一情况,对城市管网泄漏污水和农业回灌用水的环境影响进行了对比。

在互动环节,教师和学生与lev教授就土壤含水层处理技术应用、有机小分子污染物识别、小分子有机物定量评价以及抗生素检测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Ovadia Lev是一位来自以色列并且在化学领域非常知名的教授,在环境化学、分析化学以及新型化学材料研发等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目前Lev教授发表论文超过250篇,被引用次数超过14000次,H指数高达55,是希伯来大学创新奖和富布莱特博士后奖学金的获得者,也是国际电化学学会的成员,并且被以色列和意大利同时授予丽塔·蒙塔奇尼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