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陈思 2019-12-30 109414

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2019年12月30日下午,环境学院组织召开申报动员会,并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周永丰教授进行经验介绍。会议由曹心德副院长主持。

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进一步推出了包括深入开展基于科学问题属性的分类申请与评审、试点实施原创探索计划、推进人才资助体系升级计划、持续优化项目管理等在内的一批新举措,曹心德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与分析,并对学院的相关工作要求与支持进行了介绍。

周永丰结合申请书的具体要求和自身体会,从评审专家的角度重点分析了题目、摘要、立项依据等主要内容的写法,对申请书撰写提出很多富有价值的参考意见。他还与大家就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会教师认真聆听,积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环境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基金申报工作,通过组织申报动员会、进行专家辅导、一对一指导等一系列手段抓紧抓实相关工作并取得良好效果,自2014年以来每年均有重点项目、重大项目课题、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地方联合重点项目等重要课题获批,面上或青年项目的支持覆盖率达到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