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代表团赴云南大理调研洱海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工作

陈思 2020-01-08 136580

为进一步做好洱海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工作,2020年新年伊始,学院一行7人即在耿涌院长和胡薇薇书记的带领下,前往云南大理进行考察调研。孔海南教授、王欣泽研究员一同在大理参加研讨工作。

代表团先后对位于龙凤村、占地18.75亩的流域野外观测试验基地,位于河尾村、占地110亩的入湖口湿地研究试验基地,位于古生村的示范工程和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5500平方米的野外观测站办公大楼与湖泊中心实验室进行了考察,并就野外观测站建设的目标、核心观测内容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在大理期间,代表团还先后拜会了大理州相关领导,与中科院武汉水生所相关研究团队进行了交流,初步形成了较为全面的建设方案。

2019年,洱海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先后获得教育部认定和云南省、上海市立项,为洱海保护工作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支撑。本次调研为野外观测站深入开展下一步工作提供了一定的基础,必将有力促进野外观测站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