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毒理学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赵砚彬 2020-01-10 112254

值建院20周年之际,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毒理学学术研讨会于2020年1月5日在闵行校区学术活动中心一楼学术厅召开。会议共有来自北京大学、同济大学、中科院动物所等高校、科研院所的40余位学者及研究生参加。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曹心德教授主持,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致开幕词,胡书记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各位专家来到交大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毒理学方向的发展问诊把脉、贡献智慧。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贾金平教授出席会议并主持主旨报告。

来自中国科学院动物所等单位的6位知名学者分享了各自最新研究成果。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戴家银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新型全氟烷基化合物的环境行为及健康效应,并就全氟烷基化合物的科学替代问题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同济大学尹大强教授针对多溴联苯醚的神经行为学效应与分子机制研究进行了专题报告及展望;北京大学胡建英教授重点介绍了内分泌干扰物质研究过程中新技术的开发及应用问题。此外,南京大学张效伟教授、西南大学宋杨教授及华中农业大学刘春生教授也就各自的近期工作和研究做了精彩的报告。同时,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毒理学方向的赵砚彬、仇浩、袁涛三位副教授也就自己的近期工作做了简要的介绍,并荣受专家点评。最后,各位专家就环境毒理方面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毒理学方向的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