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袁兆国 2020-05-13 123108

5月12日上午,环境学院2020年青年教师座谈会在学院二楼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院长耿涌、副院长曹心德、副书记陈哲,学院青年联谊会长楼紫阳及青年教师3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楼紫阳主持。

耿涌首先感谢青年教师能够参加本次座谈会。他指出,青年教师代表学院的未来,希望新入职教师能够尽快熟悉学院情况,尽早完成从事科研与教学工作的角色转变,尽量多向身边同事学习科研与教学技能,要求青年教师严守科研与教学工作底线,确立个人远大奋斗目标,善于运用各种机会和平台加强交流与合作。

曹心德向与会青年教师通报了学院支持青年教师发展的相关政策。他勉励大家潜心做好科研工作,处理好科研成果数量与质量的关系,熟悉领域研究情况并形成自身研究特色,善于抓住机会且有选择的参加各类学术交流活动,做好与身边同事和学生的交流与沟通。

陈哲与年轻老师分享了学生工作经验。他鼓励青年教师加入学生工作队伍,对学生整体情况能有更客观全面的认识,善于运用科研、学习、生活中的交流与沟通化解各类矛盾,努力创建个人与团队培养学生的品牌效应。

与会青年教师积极发言,分别就他们切身相关的问题,如青年教师的评价机制、人才培养以及交流与合作等,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他们还提议,希望学院多开展促进彼此学术交流和合作的活动,激发大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楼紫阳代表学院青年联谊会承诺,将不断丰富与提升学院联谊会的活动,通过举办学术沙龙、经验分享、户外活动等,加强学院青年教师的交流与沟通。

胡薇薇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青年教师是学院的未来和希望,将会在不同岗位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她提出,学院会不断优化支持青年教师发展的各类政策,努力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与创造各种平台和机会,希望青年教师在开展科研与教学工作时牢固树立规则意识、合作意识、责任与担当意识,能够找准自身定位,善于学、勤于问,不断提高科研创新能力,为学院的“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