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环青椒聊吧”首次活动成功举办

2020-05-27 20450

2020年5月26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座谈系列活动——“环青椒聊吧”首次活动在二楼会议厅举行。活动邀请到上海电力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周振教授和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学院葛天舒教授到场,分享个人科研成长经历,近30位青年教师及博士后参加。活动由环境学院青年联谊会会长楼紫阳主持。

楼紫阳首先介绍了环境学院青年联谊会的发展过程以及依托联谊会举办“环青椒聊吧”的目的,并分享了“环青椒聊吧”的标志含义。

周振以“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推进可持续的科研工作”为题,讲述了自己从一无所有到团队慢慢壮大的过程,特别分享了如何抓住机会将产学研三者有机结合,既能发高水平论文,又能将成果书写到实际工程中。

葛天舒讲述了如何依托团队、融入团队,在团队发展中找到并树立自己的研究方向做强做精的过程,还分享了如何疏解自己的压力,怎么样能够与学生共成长,如何去争取四青人才等的感悟。这些分享切合青年老师的实际需求,引起极大的共鸣。

环境学院青年教师赵砚彬汇报了团队围绕人体健康,从内分泌、心血管和神经发育等方面研究性方法的开发,为今后的学术合作提供了良好的窗口。

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表示,两位青年教师讲述了很多有益的一手感悟,相信会给环境学院青年教师带来极大启发。希望学院青年教师能够结合自身情况,积极进取,走出不一样的人生和事业。与会青年老师围绕三位老师的分享,从产业界合作、团队融入等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讨论。

“环青椒聊吧”是一档围绕青年老师成长需求,非定期的面向全体老师的活动,形式多样,期望大家的积极参与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