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恒大高新一行访问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郁倪帅 2020-07-01 26681

2020年7月1日,上市公司江西恒大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高新”)朱星河董事长一行到访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双方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事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来访的嘉宾有恒大高新董事长朱星河、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何延谨,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副院长许振明教授、蔡俊副教授、科研办主任陈思等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陈思主持。

胡薇薇对朱星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恒大高新是国内综合性工业设备防磨抗蚀新材料的龙头企业,声学降噪作为公司的主要业务板块,已具有较高的行业知名度。相信通过此次交流,必将推动双方在人才、科研、基地、资源等多方面的共建合作,相互借力、优势互补,最终达成一次互惠互利、携手共赢的产学研合作。许振明则对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进行了简单的介绍。

朱星河全面介绍了恒大高新的情况和发展需求,他表示上海交通大学是我国历史最悠久、享誉海内外的著名高等学府之一,有明显的基础前沿和交叉学科优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研究成果对公司的发展有很大的启示,希望双方能够形成高效全面的合作方案,特别是针对声学降噪领域中的科研技术需求加大合作力度。

之后双方围绕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双方均表示,今后要加强进一步的了解,在更加熟悉的基础上,发挥双方的各自优势,相互支撑,在技术服务和支持、专业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省部项目申报和共建联合研发中心等方面,深入合作,面对新的战略机遇,期望双方强强联合,共同为我国声环境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座谈会之后,朱星河一行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物理实验室。相关学院领导及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陪同和讲解。

值得一提的是,本院蔡俊副教授曾于2020年6月13日前往恒大高新总部进行访问,并就我国声环境治理政策、声学产业市场发展、声学降噪材料的研究现状做了一次学术讲座,获得了恒大高新各领导、职工的交口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