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生态环境主题科技馆

于晓娟 2020-07-15 30857

7月1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顾锋来到环境学院生态环境主题科技馆调研,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党委副书记陈哲,校文明办副主任汪佳莹、船建学院副书记宋绪明、农生学院副书记郑浩、电信学院副书记李劲湘、生命学院副院长张晓君、化工学院党政办主任王华博等陪同。

上海交通大学生态环境主题科技馆是学术文化空间示范点项目之一,坐落在威达楼,隶属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以“绿色环抱未来”为主题,专门从事环境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展厅共1000平方米,分为展览教育、科技培训、学术交流和实践教育四个板块。科技馆将中国古代哲学家“金、木、水、火、土”五行理论与环保对象“固、生、水、气、土”完美结合,突出学科特色,生动的展现环境学科的发展和前景。

顾书记参观到鱼菜共生系统及自动滴灌系统时指出,绿色人居的前景将非常广阔,未来将很大的应用市场,学院要抓住机遇,更快更好地发展。在看到学院老师们实物展出的科研成果时,顾书记提出科研成果应用要紧贴社会需求,建立以需求为导向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更好的为社会服务。

顾书记对科技馆的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其他项目的落地寄予建议和希望,强调学术文化空间建设的必要性,要求各家单位排除困难,讲好学院特色故事,加快项目推进,抓实示范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