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召开2020年春夏学期总结大会

2020-07-22 100736

7月21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春夏学期总结大会在学院报告厅召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院长耿涌主持。

党委副书记陈哲作党建、学工、校友工作汇报。陈哲表示,新冠疫情影响下,学院坚持实行学生日报制度,第一时间制定学生返校方案,配合执行封闭式校园管理,做到“一人一事一批”。在即将到来的暑期及秋季学期,学院将继续广泛动员组织,扎实做好学校党代会筹备,推进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多维度做好学生返校后的防护和安全稳定,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提高学术就业水平。

副院长刘萍从在线教学、招生考核、基地建设等方面总结2020年春夏学期教学相关工作,并向与会教职工传达了“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刘萍强调,全院教师应深刻领会计划相关精神,直面问题,改革创新,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宽阔视野、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的科学与行业领军人才而共同努力。

副院长曹心德从项目、经费、成果、基地建设四方面作本学期学院科研相关工作总结,并进行第五轮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情况及评估工作汇报。曹心德详细介绍第五轮学科建设成果并进行对标分析,动员全体教职工群策群力、共同参与,协助学院持续挖掘相关学科资料及数据。

副院长许振明作2020年春夏学期安全、测试中心、资产、产学研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许振明指出,本学期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学院大力加强了复工复产前各区域的全面清洁、消毒、杀菌工作,并进一步规范了学院安全及卫生工作,组织开展了第二届环境卫生评比大赛并成立学院安全卫生督导小组。

党委书记胡薇薇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春夏学期学院工作汇报,从春夏学期工作回顾、主要工作发展思路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并进行暑期及秋季学期工作部署。胡薇薇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坚持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应对全球疫情带来的深远影响,加快开展疫情防控防治重大科研项目攻关及高水平国际师资引进和各类人才关怀,持续推进人才培养过程管理及就业引导相关工作。胡薇薇强调,站在第五轮学科周期结束、第六轮学科开启的新起点上,全院上下既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落实“量质并进、以质为先”,持续突破重点难点,在完成既定目标和任务的基础上,实现事业的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