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党支部开展“看军史,增党性,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崔家华 2020-08-02 82327

根据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 “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环境科学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申哲民的带领下,于8月1日赴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南北湖开展题为“看军史,增党性,促发展”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紧密围绕着“四史”学习展开,内容包括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参观新四军驻地旧址、瞻仰烈士纪念碑等。

盛夏八月,骄阳似火,支部同志们的学习热情也是空前高涨。当天一早,同志们在闵行校区思源门集合,乘车前往嘉兴市海盐县。途中,大家观看了历史纪录片《祖国在召唤》,回顾了党领导人民军队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赶到南北湖后,大家立即前往新四军海北支队旧址纪念馆。通过参观近200幅珍贵史料照片,支部党员对新四军海北支队在海北地区的战斗历程和英勇事迹有了深入的了解。

下午,支部党员同志徒步爬上南北湖东部的荆山山顶,瞻仰了新四军北撤澉浦之战纪念碑。在新四军北撤澉浦之战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驻足缅怀革命先烈。“北撤铁军,奋勇杀敌;一片丹心,浩气长存”,在重温新四军浙东纵队北撤澉浦突围战的历史后,党员同志们内心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

在主题党日活动即将结束时,支部书记申哲民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他鼓励各位党员鼓足干劲,争当先锋;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