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环境学院就业工作

2020-10-29 221297

10月2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在学生处处长侯士兵、学生处副处长顾希垚等一行陪同下,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就业工作。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副院长刘萍、党委副书记陈哲、团委书记于爱涛参加了本次调研。

会上,陈哲副书记汇报环境学院就业工作,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和就业引导工作体系,对学院就业工作的难点重点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陈哲表示,环境学院在过去三年的就业率均为100%,2020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环境学院力争帮助全部同学解决就业问题。

王伟明副校长充分肯定了环境学院在人才培养和就业引导方面的工作。他强调,学院作为人才培养的主体和实体,要将人才培养和就业引导结合起来。在人才培养方面要有战略眼光,要以10年、20年为周期作规划。在就业引导方面,要对行业有深刻认识,深入研究分析行业领域,能够给出对于环境学科未来发展的预判。关于学术就业方面,王伟明副校长希望环境学院通过深刻研判和分析,实现海外高水平就业的路径突破。

顾希垚副处长在就业方面提出,对于前往中西部基层就业的校友,要“扶上马,送一程”,助力持续发展。在本科生继续深造方面,可以鼓励同学们拓宽考研目标学校。对于行业选择方面,环境学院就业工作可以进一步拓宽就业单位目录,进行重点引导。

侯士兵处长强调,要以就业工作为牵引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做到提前布局和长远规划。在人才培养方面,他强调要狠抓学风,从大一开始抓起,提高学习成绩,以未来深造为牵引,鼓励本科生及研究生继续深造,为高水平学术就业打好基础。

胡薇薇书记对王伟明副校长一行的到访交流表示感谢,她表示,环境学院在这20年中,取得了长足发展,就业工作要注重整体联动,不同阶段有不同的就业工作重心。就业工作不是一朝一夕的工作,现在要从注重就业率转向注重就业质量,以就业带动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在学校的关心下,校院联动,促进环境学院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