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第三次教工党支部工作例会

2020-11-27 81032

11月25日中午12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第三次教工党支部工作例会,传达部署近期重点党建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副书记何圣兵、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支委1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何圣兵主持。

何圣兵传达了学校近期党建相关工作通知,通报了学院各教工支部2020年三会一课开展、组织宣传工作及智慧党建平台运用情况,同时布置了后期理论学习内容和年终党支部工作,并发放党建书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他表示本学期即将已进入尾声,各党支部要按照时间节点,认真做好支部工作总结、民主评议党员、党支书年度述职和党支书微党课等工作;坚持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基本制度,规范支部工作记录,保证组织生活真实、规范、有效,并按时上传智慧党建系统。

水研究党支书何义亮从支部理论学习、支部共建情况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三个方面谈了支部工作的心得体会。行政与实验室党支书胡晓芳从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规范党支部建设、党建资源共享及基层党建深度融合业务实际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各党支部支委结合工作实际和支部工作痛点、难点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会议最后,胡薇薇详细梳理了本学期学院党建工作要点,要求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深度融合业务实际,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落实党建工作各项任务,以饱满的干事创业精神投入到包括党建工作在内的学院各项工作中去。她强调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基层党建基础工作,学院将围绕“学四史、迎百年”、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对党员的理论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教工党支部要不断创新党建工作举措,通过区域化的党建共建达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不断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性修养,打造具有环境特色的区域化大党建和社区共建共治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