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第二次全院大会

2020-11-27 62375

2020年11月26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第二次全院大会在学院报告厅召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胡薇薇主持。

常务副院长曹心德汇报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进展并进行相关工作动员。11月10日,教育部学位中心发出正式邀请,启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曹心德详细介绍了相关背景、评估指标及工作安排,鼓励全院教师积极参与,对标学院前期梳理成果查缺补漏、贡献智慧,共同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

副院长刘萍就教育部近期下发文件进行宣讲。11月4日,教育部下发《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该准则是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的基本规范,刘萍向与会教职员工详细解读了作为研究生导师的“八条十不得”。刘萍强调,学院将根据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监督指导,将准则真正贯彻落实到研究生招生培养全方位、全过程,并强化岗位聘任、评奖评优、绩效考核等环节的审核把关。

副院长许振明介绍学院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科研成果转化等情况。学院近期邀请校安全督导专家组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隐患排查,许振明详细介绍了专家组反馈情况并指出共性问题。许振明表示,冬季来临,由于取暖等导致用电负荷增加,极易引起实验室内通风不畅、爆炸、火灾等事故,全院教职工要警钟长鸣,尽全力消除各项安全隐患。随后,许振明就近期学院下发文件《上海交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资源共享管理办法(试行)》及《上海交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实施细则(试行)》进行宣讲。

党政办主任王欣荣提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醒全院教职工切勿放松警惕,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并积极配合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身份核实等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胡薇薇作总结讲话。胡薇薇表示,学院在第四轮评估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果,自2016年以来,在学院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奋斗下,学科建设中的多项领域取得了突破。同时,学科评估工作也是一次难得的体检,可以对学科短板和不足有更加清醒的认识,为接下来的学科规划和学院发展凝聚共识、明确方向。最后,胡薇薇强调,在目前疫情偶发时期,全体教职工仍要高度重视,注意个人防护,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