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1-03-29 36985

    2021年3月2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图书信息楼八楼多功能厅举行。上海交通大学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院长耿涌,副院长刘萍、赵一新,党委副书记何圣兵、陈哲,2021届硕士毕业生班主任李彭以及团委书记于爱涛出席仪式。学位授予仪式由陈哲主持。2021届全体研究生毕业生参加本次毕业典礼。

    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耿涌院长以《祖国需要,我的责任》为主题代表学院致辞。他代表环境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21届全体研究生毕业生表示祝贺,向毕业生的老师们和家人们表示感谢,同时对毕业生表达了殷切叮嘱:第一,树立理想,坚定信念;第二,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第三,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每个学生的成长都离不开导师的精心培养和关爱,因为疫情防控需要,毕业生导师们通过视频的方式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祝福。

    2021届硕士毕业生孙亚凝作为学生代表以《奔流入海,奋斗为楫》为主题发言,她说道:“辞根散作九秋蓬”,昨日在交大度过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从“选择了交大就选择了责任”的开学第一课启蒙,感知 “老人与海”等众多前人不懈奋斗的经历,充实自身;明日将奔入人海,也许征途漫漫,也许风雨兼程,愿以奋斗为楫,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无愧于“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之校训,无愧于将青春融入祖国的山河的叮嘱!

    学位授予仪式上,毕业生们依次上台。老师们为他们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

    在毕业生中,有一批同学在学术科研、国际交流、志愿公益、社会服务等方面表现优异,成绩突出,获评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何圣兵为获得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的肖诗茳、吕呈新、孙宏怀、李佳聪、朱奕曈、刘桂民、邹欢欢、陈亚、陈振宇、陈琛、张思齐、曹庆伟颁奖,刘萍为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的孙亚凝、张弘、郁倪帅、程盼盼颁奖,表彰他们在研究生学习阶段取得优异的成绩,勉励大家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学院也评选出一批研究成果具有创新性的学术论文,胡薇薇为获得学院优秀学位论文的张岩、付双、季节、陈琛、陈振宇颁发证书。

    为了更好地为广大校友做好服务工作,加强母校和校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相互联系,经过同学们的自主推荐,推选郁倪帅和张思齐担任环境学院B18级“班级理事”,陈哲和李彭代表学院为两位同学颁发聘书。

    毕业之际,这一届的研究生毕业生为学院献上了礼物。他们集资筹款,送给学院一幅《绿水青山图》,全长1.7米,祝愿学院绿水青山之事业蓬勃发展!

    今年,学院也为即将离开校园的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一份毕业礼物:红檀印章。印章侧面刻有交大的校名、校徽及校训,印章内刻为每一位毕业生的姓名,从此,毕业生的名字与学校紧密相连。中国自古便“以印为信”,寄寓一份无声的承诺与责任。一枚名章,镌刻的是离别之思,远行之嘱,愿同学们莫忘感恩、责任、激情、梦想;愿它能承载母校母院于每一位同学的专属记忆与温情,陪伴同学们未来生命中每个重要的阶段,每个重要的角色。此外,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集体为学院的“环缘基金”进行了捐赠,学院也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份纪念品“交小牛”。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同学们,从今天开始,你们将走向更为广阔的舞台,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你们手上,愿你们矢志不渝、不负韶华,跑出人生精彩一程!母院为每一个远行的学子守候,期盼着你们的荣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