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团委与附属仁济医院团委联合开展 “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争创共建活动

周婉馨 2019-11-05 23485

10月27日上午,环境学院团委与附属仁济医院团委联合开展的“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争创共建活动在仁济医院东院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团委书记钱文韬,仁济医院团委书记庄旭,环境学院团委书记汤淏溟及30余名来自两所单位的团青骨干参加本次活动。本次联建活动分为理论学习和体验式培训两个部分,也是仁济医院团干部培训体验营的开班仪式。

庄旭首先代表附属仁济医院团委对钱文韬的莅临表示感谢,同时也对环境学院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两院团委能够通过本次联建活动,深挖专业互补优势,在环境与健康领域开展长期合作。钱文韬代表校团委为环境学院颁发共建纪念牌。

钱文韬以《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题,为两院的团青骨干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团课。他深入浅出地从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切入,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员青年的成长要求与殷切期望;并结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从理想信念、价值取向、勤学苦练、社会实践、担当大任等方面解析了总书记的早期人生经历,勉励各位青年骨干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钱文韬向两家单位团委提出要求,希望大家以本次“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创建为契机,以党的十九大、团十八大以及习总书记在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做好团基层组织建设,引领青年真正做到爱党、爱国和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

之后,仁济医院临床实训中心、卫健委医院新星健康讲师苏爱萍作为科普讲师,向团干部们分享提升演讲能力的方法。她分别从开头破题、幻灯片制作、演讲方法与重点把控等方面形象生动地讲述了提升演讲感染力和吸引力的有效技巧。

本次培训还有幸邀请到上海市自贸区保税区团工委副书记杨阳来为大家讲授微团课。她以传承上海红色基因为主题,通过一个个红色故事串联起了上海的党建、团建历史;从生命、使命、热血、信仰、隐忍、奉献等角度,表达了传承与创新的力量。

下午,团青骨干们来到了中国航天艺术科技展馆进行参观,并在展馆内开展了体验式培训活动。所有团干们分成两支队伍,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团队组建及展示,在教练的引导下,圆满完成了培训项目,建立了友谊,凝聚了共识。

环境学院团委高度重视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青年学生的思想价值引领工作,在社会实践、科技创新、志愿公益、校园文化建设、学生典型选树等方面都有非常突出的表现。学院团委以争创“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为契机,深入开展团员大学习活动,鼓励青年学子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广泛开展共建互访活动,搭建好同各兄弟单位团委友谊的桥梁,大家取长补全、互通有无,让环境学院的“朋友圈”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