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溯源于1928年交通大学设置的市政工程专业,曾培养了顾康乐(1923 届校友)、周文德(1940 届校友)、顾夏声(1941 届校友)、胡家骏(1941 届校友)、徐晓白(1948 届校友)等一批环境领域杰出人才。1999年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正式成立,历经几代人薪火相传,代代环境人在科研和教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学院得到了蓬勃发展,其中环境科学专业QS全球排名第53位,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获评优质学科A-;环境与生态学ESI排名保持全球前1%(数据截止至2020年)。二十多年来,一批批新鲜面孔相聚环院,来于五湖四海,去往四面八方,母院为学子们的茁壮成长感到深深的欣慰,校友兴则母校兴,母院期望校友能前程似锦,校友亦希望母院能繁荣发展。

     为践行“饮水思源 爱国荣校”校训,推动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的方面发展,建立校友与母院之间沟通联系的桥梁,设立以下捐赠项目。

校友基金捐赠项目—“环缘基金”

      成立于2019年是建院20周年以来的第一个校友基金。该基金接受社会各界的捐赠与支持。通过“环缘基金”,校友可以个人或班级名义支持学院各方面发展和开展校友活动,为环境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电脑端可点击以下链接跳转访问:

https://giving.sjtu.edu.cn/project.action?id=20961

手机移动端可扫描以下二维码跳转访问:

(环缘基金捐赠)


学科教育类捐赠项目—上海交大洱海保护人才教育基金

      洱海的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是一项需要数十年如一日努力的艰巨复杂工作,洱海流域综合治理需要持续的人才培养,“久久为功”,需要社会、民众更多地关注、投入到洱海流域的保护事业中。2019年10月24日,孔海南教授在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见证下,慷慨捐资200万元人民币,为上海交大洱海保护人才教育基金注入了第一笔资金。在孔海南教授精神感召下,中国水环境集团捐资200万元,汇入“上海交大洱海保护人才教育基金”。基金同时也得到了大理大学、滇西应用科技大学、大理州民宗委等企事业单位的积极响应。孔海南教授希望通过留本基金的设立,以奖学金、励学金方式,鼓励更多科研人员和青年学子投入到洱海保护工作中,积极开展洱海保护等水生态治理的教学、科研、实践、公益等活动。希望更多校友的加入,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使基金在洱海治理的宏伟蓝图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电脑端可以点击以下链接跳转访问:

https://giving.sjtu.edu.cn/project.action?id=24561

手机移动端可扫描以下二维码跳转访问:

(学科教育类捐赠)


学院建设类捐赠项目—楼宇及内部空间冠名

      结合学科发展和研究方向,目前学院已有教学实验中心占地1780㎡主要用于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自然科学试验班环境类教学实验、创新实践等。中心内设生态文明科普基地-生态环境主题科技馆兼具环境通识教育、环境科普教育功能。供中小学生参观探索环境保护的奥秘,提升中小学生对环境生态保护重要性和紧迫感的认识。绿色增长及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国际研究中心(环境大楼)采用绿色建筑技术将于2022年竣工。大楼占地10500㎡,兼具教学、办公、实验、会议、研讨、展览、公共互动等功能。以上楼宇及内部空间等冠名已向公开向社会各界征集。


师生发展类捐赠项目-奖学金捐赠

      学院积极与知名企业、校友个人合作建立奖学金,共奖励本、硕、博在读学生超百人。现有上海交大洱海保护人才教育基金(400万)、联合水务奖学金(100万)、乐淘奖学金(75万)、良仁化工优秀学生奖学金(25万)等。欢迎社会各界以个人或企业的名义设立奖学金。这不仅是对母校培养的回馈,更是对学弟学妹的浓浓关爱和满满激励。




      学院的建设离不开校友的支持,校友的发展同样可以借助学院的帮助,您的点滴捐助,不论多少,都将为学院的发展贡献重要力量!行动起来,将自己对学院的关爱和支持落到实处,将自己对学弟学妹们的关爱付诸实际,“饮水思环缘,薪火永不熄”!


联系人: 张老师

地  址: 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  话: 021-54745704

邮  箱: rongz@sjtu.edu.cn